王万智

发布者:史万兵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3548

王万智简介

王万智,男,196212月生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研究生学历,博士。现任宁夏理工学院教授教学名师副校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宁夏石嘴山市351专家人才。宁夏社会科学联合会委员,宁夏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宁夏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宁夏石嘴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研究方向:特殊教育国际比较研究、语言低常及超长学生教育研究

联系方式:1370956529909522210022,2929098485@qq.com

一、学习经历

198809-199006月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二系全脱产学习,并获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

199907-200202月,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宁夏大学联合举办的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在职)。

200909-201507月在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史万兵教授,获博士学历和学位。

二、工作简历

198107-199207月在石嘴山市第一中学任英语教师。期间198409-198607月在宁夏教育学院英语系全脱产学习;

199208-199407月在石嘴山市第三中学任英语教师。

199408-今在宁夏理工学院工作。历任英语教师、英语教研组组长、教务处副处长、英语系主任、校长助理、文理学院院长、校工会主席、副校长、校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三、科研成果

2009年09月考入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师从史万兵教授,在导师的严格要求和自身的刻苦努力下,于2015年07月顺利获得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3篇发表在CSSCI期刊上(《影响民办高校质量管理因素及创新举措》、《论大学外语自主学习与语境》发表在宁夏社会科学,《高校外籍教师跨文化教学管理方法探析》发表在教育理论与实践),1篇发表在国外期刊上(PracticalInnovation of Internal Quality Assurance System Construction inPrivate Higher Institution--- A Case of Ningxia Institute of Scienceand Technology发表在LectureNotes in Management Science[M].),1篇发表在普通学术期刊(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培养研究)发表在语文学刊上。2012年出版教材1部(英语听力渐进教程)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出版。博士学位论文《高等学校外籍教师跨文化教学管理要素创新研究》是基于教学质量管理及外专管理理论与实践经验完成的。

读博期间,主持并参与的课题共有9项。主持201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等学校科技研究项目《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培养研究》课题。项目批准号:NGY2012336405;主持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学改革课题《英语专业基础英语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课题。项目批准号: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文件教高(2014)223号。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外国专家局文教类重点项目《外籍教师来华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状况调查---以辽宁省来华外籍人员为个案研究》,项目批准号:外发【2011】102;参与导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提高高校教师绩效的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批准号:13YJA880064;参与导师主持的辽宁省教育厅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研究项目《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研究》,项目批准号:【3012】259;参与导师主持的2010-2012 年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国外大学投资的绩效评价研究》,课题批准号:FIB080427;参与导师主持的2011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辽宁科技创新能力综合评价研究---辽宁省高端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研究”,课题批准号:2011401003;参与导师主持的2008年度辽宁省科技厅软科学重大计划项目“辽宁省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课题批准号:2008401016;参与导师主持的2008年度人事部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第44期)“中美博士后制度比较研究”,课题批准号:20080441092。此外,读博期间还参与导师编著的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立项的研究生教材《教育通论》(教育科学出版社,2011年1月出版),有署名。

四、读博以来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情况

20173月在湖南长沙参加“全国大学英语专业国家标准研讨交流大会”。

20169月在江苏省常熟理工学院进行“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经验交流学习”。

20164月在上海复旦大学参加“宁夏全区高校领导班子治理能力研修培训班”。

201411月在北京清华大学参加“宁夏高校校级领导管理干部治理能力研修培训班”。

20145月赴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参加学术研讨及交流。

20143月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参加“全国高校英语教学发展研讨会”。

20139月在宁夏银川参加“全区高校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36月在宁夏理工学院参加“中国西部高校校长高端论坛研讨会”。

20135月在宁夏理工学院参加“全球教育联盟(GEC)”教育年会,并进行学术交流。

201211月在宁夏银川参加“全区外国专家管理经验交流座谈会”,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23月在重庆参加“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201111月在美国旧金山参加“全球教育联盟”(GEC)”教育年会,并进行学术交流。

201011月在上海参加“全国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暨首届全国英语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颁奖大会”。

五、获奖情况

1993年荣获石嘴山市中学“英语学科优质课竞赛”市属中学第一名,全市中学第一名,同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1997年、2002年、20153次荣获“市级优秀教师”称号;2002-2008年连续7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2012年被评为校级“教学名师”;2012年被遴选为石嘴山市级“351”专家人才;2013年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荣获宁夏赛区指导教师二等奖,2015年被评为校级“优秀论文指导教师”;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荣获宁夏赛区指导教师一等奖,2016年指导2名学生参加“外研社杯”英语写作、英语阅读大赛荣获宁夏赛区2个特等奖,并分别代表宁夏赛区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荣获全国阅读总决赛指导教师特等奖,全国写作总决赛指导教师三等奖。作为全国总决赛指导教师特等奖的获得者,

六、境外交流

2017年暑期参加了由外研社组织的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