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高校特殊教育专业服务于国家特殊教育发展重大决策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建立三十五周年庆典

发布者:史万兵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217

710日,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教授带队,特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以及《现代特殊教育(高教版)》编辑部等单位专家、学者一行6人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参加“高校特殊教育专业服务于国家特殊教育发展重大决策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建立三十五周年庆典”。

陈克军副校长(左三)一行六人参会

会议主要回溯了北师大特殊教育专业建立以来改革与发展的成果,深入研讨了高等院校特殊教育专业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举措。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李天顺作题为《特殊教育的“十四五”展望》的主旨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顾定倩教授作题为《专业认证背景下特殊教育专业的核心课程建设》学术报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九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报告,从不同的视角呈现了我国特殊教育富于特色的研究成果。 

陈克军副校长作专题报告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教授以《特殊教育师资职后专业发展的实践探索》为题作了专题报告。陈克军在报告中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职后培训对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陈克军介绍了我校在特殊教育师资职后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我校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省内培训为主体,兼及国家项目培训和省外委托培训的特教师资培养体系,涵盖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培训、特殊教育学校骨干教师能力培训、特殊教育课程标准培训、融合教育培训、手语盲文培训等内容。初步构建多样化的培训模式,积极适应现代教育培训要求,充分运用“互联网+培训”双向互动的现代化培训方式,不断扩大培训规模和效应。陈克军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做好校长国培项目,加大融合教育培训力度,大力开展教学骨干、专家型教师及新入职教师的培训,继续助力中西部地区特殊教育发展,创新特殊教育教师培训模式,提升培训实效,促进特殊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为我国特殊教育的大发展贡献南京特师力量。(文/史万兵)


(本文转载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