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爱心向党”宣讲团走进燕子矶街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969

628日下午,我校“博爱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燕子矶街道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这里的听众是特殊的——一群一线残疾人事业工作者、残疾人群和残疾人家属;这里的讲师是特殊的——一名身有残疾的清华大学博士后;这里的宣讲也是特殊的——一场精彩的感恩之旅。宣讲报告由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负责人贾伟东主持,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燕子矶街道公共服务科科长崔弘玺出席活动。

宣讲会现场

主讲人我校副教授张九童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残疾人事业研究,他本身的成长就是党领导下的融合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本次专题宣讲,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生命体验,以《中国共产党残疾人事业进程中的大爱赞歌》为题,分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决定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进程的价值主题;二是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是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壮举;三是我的生命成长是党的光辉照耀下残疾人自强奋进的缩影。

张九童副教授做专题宣讲报告

讲座结束后,张九童向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捐赠了个人专著《插上梦想的翅膀》。


张九童副教授捐赠个人专著

 “博爱心向党”是我校成立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团以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史为基本线索,从党史基本理论研究、残疾人政策的演变和推进、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发展、残疾人党员成长案例等多个维度,重点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生存境遇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对残疾人事业的贡献和“一个都不能少”的大爱情怀,进一步阐释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彻底改变中国人的命运、改变残疾人的命运。

宣讲团共有6名成员,包括专门从事理论研究的资深教授、长期接受并参与融合教育的残疾博士和长期从事聋人大学生思政工作的教师。

宣讲会现场

据悉,本次宣讲是我校“博爱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首站,今后宣讲团成员还将走进特殊教育学校、残联等进行宣讲,更好地激励广大残疾人群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他们参与社会活动和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文/杨黎珍 盛洁 图/杨黎珍)


(本文转载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